Android Studio 下对资源进行分包

也许你曾经用过这个插件来对资源文件 layout 进行分类https://github.com/dmytrodanylyk/folding-plugin,但如今随着 AS 版本的升高,该插件已经不再支持。

now,我来分享一种比这个插件更加优秀合理地对资源进行分包,让你的资源文件看起来简明有序。
先上效果图,如下所示:

从图中可以看出新增了 res_coreres_sub 两个资源包,这样我们可以对每个模块的资源都进行具体分类,是不是心动了,赶紧照着如下配置试一试吧,别再让资源文件们“混为一潭”了。

方法很简单,配置我们的app文件夹下的 build.gradle 文件,比如我的

1
2
3
4
5
6
7
8
android {
...
sourceSets {
main {
res.srcDirs('src/main/res', 'src/main/res_core', 'src/main/res_sub')
}
}
}

配置完之后,sync project 一下就成功了。


补充:发现有小伙伴试验不成功,好伐,是我疏漏了,文件夹是要自己创建的,因为自己创建的文件夹 gradle 不能解析为资源文件来使用,所以需要在 build.gradle 中进行配置,这样你们就懂了吧。

如果还有问题,可以参照AndroidUtilCode的使用

打个小广告

欢迎加入我的小专栏「基你太美」一起学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