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ewGroup的测量与绘制(Android群英传)

内容是博主照着书敲出来的,博主码字挺辛苦的,转载请注明出处,后序内容陆续会码出。

ViewGroup的测量

  之前分析中说了,ViewGroup会去管理其子View,其中一个管理项目就是负责子View的显示大小。当ViewGroup的大小为wrap_content时,ViewGroup就需要对子View进行遍历,以便获得所有子View的大小,从而来决定自己的大小。而在其他模式下则会通过具体的指定值来设置自身的大小。

  ViewGroup在测量时通过遍历所有子View,从而调用子View的Measure方法来获得每一个子View的测量结果,前面所说的对View的测量,就是在这里进行的。

  当子View测量完毕后,就需要将子View放到合适的位置,这个过程就是View的Layout过程,同样是使用遍历来调用子View的Layout方法,并制定其具体显示的位置,从而来决定其布局位置。

  在自定义ViewGroup时,通常会去重写onLayout()方法来控制其子View显示位置的逻辑。同样,如果需要支持wrap_content属性,那么它还需要重写onMeasure()方法,这点与View是相同的。

ViewGroup的绘制

  ViewGroup通常情况下不需要绘制,因为它本身就没有需要绘制的东西,如果不是指定了ViewGroup的背景颜色,那么ViewGroup的onDraw()方法都不会被调用。但是,ViewGroup会调用dispatchDraw()方法来绘制其子View,其过程同样是通过遍历所有子View,并调用子View的绘制方法来完成绘制工作。


原文地址ViewGroup的测量与绘制(Android群英传)

我的自媒体博客Blankj小站,欢迎来逛逛。

打个小广告

欢迎加入我的小专栏「基你太美」一起学习。